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同大學與山西雲時代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2年08月07日21:5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5日,山西大同大學與山西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雲時代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這是雙方深入開展校企合作,扎實推進產教融合的有力舉措和具體實踐。

根據協議,雙方將按照“面向未來、加強合作、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原則,通過共建大學生實習實訓、大學生聯合培養、科研平台延伸、科技成果轉化、智庫合作與干部人才培養“六大基地”,持續加大合作交流力度,共譜校企合作共贏新篇。

“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是校企雙方落實‘以數智賦能三次產業跨越發展’戰略部署的務實舉措,是共同致力於建設山西數字政府、推動全省數字信息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起點。”山西大同大學黨委書記趙水民表示。

近年來,山西大同大學立足山西發展實際,不斷突出應用型辦學定位,持續優化人才培養方案,特別是計算機與網絡工程相關專業的建設水平、生源質量、就業質量穩步提升。該校誠摯地邀請企業優秀人員進入學校擔任行業導師,充分參與到日常教學科研中去,在人才培養方案制定、教學案例設計、研究生聯合培養等方面結出豐碩成果。同時,將堅持開放辦學,既要大力“引進來”,更要主動“走出去”,有計劃地安排相關教師走進企業、扎根企業,進行深入學習鍛煉,開展常態化互動交流,為推進產學研深度融合搭建橋梁紐帶、奠定堅實基礎。

山西大同大學作為山西省首批高水平應用型本科高校,辦學歷史悠久、辦學定位清晰、學科門類齊全,在校企合作方面具備豐富經驗與良好基礎。雲時代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盛佃清希望,雙方充分發揮人才、技術、科研優勢,不斷建立健全合作機制,打造產學研合作平台,開創校企合作、產學研深度融合新局面,為推動山西轉型發展蹚新路作出積極貢獻。(趙鑫 )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