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5G賦能智慧金融 中行山西省分行與中國移動山西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2年08月08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山西有限公司簽署黨建共建暨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以“跨界合作、融合共贏”為原則,以“黨建共建、客戶共享、渠道共用、市場共拓、業務互惠”為目標,在產品互融、金融服務、通信服務、渠道融合、場景拓展、AI大數據、新興合作領域開展廣泛而深入的交流。

作為中管金融機構駐晉單位,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緊密圍繞山西省委省政府、總行黨委各項決策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以支持地方經濟發展和服務民生為己任,扎根山西,造福山西。

“中國銀行與中國移動同屬央企‘國家隊’,在‘5G+金融+實體經濟’領域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行長臧新軍說。未來,雙方將在黨建引領下,建立實時有效的溝通機制,在線上金融、信息化服務、客戶拓展、智慧黨建等多領域,全方位探索金融與互聯網融合發展,努力構建“政信銀企”合作標杆,營造科技與人性化服務共生共榮的服務環境,為山西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山西有限公司作為省內的主導運營商,在5G+工業互聯網、醫療、教育、智慧礦山、智慧城市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進展,為千行百業數智化轉型奠定了關鍵基礎。下一步,山西移動將致力於5G+智慧金融,投身於“金融+信息”的創新發展平台,不斷拓寬合作領域,持續深化合作內涵,與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攜手共同推進山西數字金融服務的發展。(宋麗君、康文龍)

(責編:段思齊、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