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融合發展 信創未來”現場會在並舉行

2022年08月14日17: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12日,晉陽湖·數字經濟發展峰會預熱活動之“融合發展 信創未來”現場會在山西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先進計算太原中心舉行。

會上,山西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山西百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山西長城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山西國科晉雲信息產業有限公司等企業代表分別作了《信創技術賦能行業發展》《百信金融行業信創應用與實踐》《打造交通系統“中國芯”,開啟網信專屬“高速路”》《大型企業信創解決方案》主題演講。

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信創產業的培育,將信創產業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抓手,在數字經濟、信創領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信創產業實現了從無到有、從點到面的有效突破。在行業應用方面,山西省在金融、能源、教育、醫療等行業領域率先開展了行業應用試點,有力推動了信創產品加速迭代更新﹔在產業鏈培育方面,山西省搶抓信創產業發展機遇,初步構建起了集“CPU—操作系統—基礎軟件—整機—配套外設—應用集成”的產業鏈條。

山西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作為信創行業的領軍企業以及信創協會的牽頭單位,統籌組織實施了全省信創工程,率先成功開啟了國產化路線下的政務信創雲建設,採用集約化的理念,進行了協同辦公、門戶網站的集約化建設,培育了山西省信創產業生態,打造上下游產業鏈,推動全省信創工作協同發展。(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