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全國首次不鏽鋼護欄(SB級)全車型實車足尺碰撞試驗成功

由山西交科集團自主研發

2022年08月19日18:1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17日,交科集團自主研發的低碳耐久型不鏽鋼防撞護欄(SB級)成功通過實車足尺碰撞試驗,這也是全國首次不鏽鋼護欄(SB級)全車型實車足尺碰撞試驗成功。

據悉,低碳耐久型不鏽鋼防撞護欄項目是山西交控集團和太鋼集團戰略合作的重點項目,是山西省特鋼材料產業鏈的重要支撐。該產品滿足《公路護欄安全性能評價標准》(JTGB05-01-2013),無需熱浸鍍鋅,具有耐腐蝕性能強、全壽命周期成本低、回收利用價值高、低碳環保等優越性,符合國家低碳環保產業發展方向和綠色交通發展理念。

據介紹,交科集團以低碳環保為切入點,以長壽命護欄為著力點,積極組織交科集團和太鋼集團優勢科研團隊進行技術攻關,攻克了不鏽鋼材料性能調控、熱壓成型精准控制、高頻焊接和護欄碰撞仿真等一系列技術難題,開發出新一代公路防撞護欄產品。

未來,交科集團將以低碳耐久型不鏽鋼防撞護欄為新起點,堅持綠色引領,加快推動不鏽鋼交安設施產品系列化及產業化進程,通過科技賦能,實現交安設施更新換代,推動路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仝軍強)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