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交城:全民健身添彩美好生活

2022年08月23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一城山水,活力無限。自8月8日交城縣“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全民健身及惠民文化系列活動展演周開幕以來,廣場舞、健身操、傳統武術、優秀戲曲、非遺文化等一個個精彩節目你方唱罷我登場,掀起了一波接一波的全民健身新熱潮。

活動開展以來,層出不窮的展示節目,使整個健身周充滿了活力與生機,更激起了廣大群眾參與健身的興趣和熱情。該縣在全民健身及惠民文化系列活動展演周期間還舉辦了多場綜合性文藝演出,多種節目形式輪番上演,精彩紛呈。

同時,交城縣還積極借助健身周這一平台,大力宣傳展示非遺文化,交城雲香、玉雕、黃芥子油等一批批蘊含交城地域文化特色和傳統手工技藝的非遺產品一經展示,就吸引了市民的駐足欣賞。

近年來,面對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健身需求,交城縣堅持“全民健身是全體人民增強體魄、健康生活的基礎和保障”的理念,不斷探索體育設施建設新路徑,破解“健身去哪兒”的難題。全力打造了磁窯河濕地公園、北環路小游園、卦山公園,體育場館建設工作也在有序推進中。在此基礎上,積極組織舉辦各種全民健身賽事活動,為市民提供健身平台,豐富了市民文化生活,增強了體質,也展現了交城健康向上的城市新形象。

據了解,交城縣此次全民健身暨惠民文化系列活動展演周共舉辦活動22場,覆蓋了全縣各個鄉鎮,參演節目達300多個,參演人員近2000余人。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提升了基層文體服務質量,豐富了全縣人民的精神文化體育生活,掀起了全民參與健身運動、共享美好生活的浪潮,切實提升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王曉將)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