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滿足老年群體金融需求 中信銀行長治分行提升適老化服務水平

2022年08月26日17:3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信銀行長治分行營業部幫助一名75歲的退休人員開立個人賬戶,以便領取每月的工傷補助。老人腿腳不便,且兒女均在外地,無法親臨網點辦理。支行會計經理了解情況后迅速啟動應急預案,與客戶約定上門時間,通過移動終端核實身份確認開卡意願后,順利為其開立個人賬戶。工作人員還為老人登記愛心助老服務卡,后期隻要有需要,銀行助老專員會上門提供助老轉賬、余額查詢、代理繳費等服務。

近年來,中信銀行長治分行認真貫徹屬地人民銀行和銀保監局適老化工作要求,著力提升適老服務便利化水平。不斷完善適老化設施配備,建設無障礙坡道保障行動不便老人出入便利﹔在顯著位置公示求助電話,便於老年客戶撥打求助﹔在業務辦理區域設置愛心窗口,為老年客戶設置兌換零鈔、線下轉賬等專屬服務﹔在營業網點配備輪椅、老花鏡、飲水機、水壺、醫藥箱等適老便民服務設施,為老年客戶提供便利。

同時,長治分行積極為老年客戶提供增值服務,對前來網點辦理業務的老年客戶主動進行詢問,耐心溝通解釋問題﹔對緊急業務需求客戶,適時開啟綠色通道,為老年客戶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務﹔針對行動不便的老年客戶積極拓展上門服務通道,優化完善開戶及后續銜接等全方位金融服務。

此外,圍繞中信銀行“幸福+”老年服務體系和“百城千場百萬老人 跨越數字鴻溝”活動,長治分行通過老年客戶微沙龍、助老宣傳進社區等活動向老年人普及防詐反詐、消費者權益保護和智能支付等方面知識,幫助老年人守好“錢袋子”。

提升適老服務便利化水平是金融機構響應國家戰略、踐行社會責任的體現。下一步,中信銀行長治分行將繼續秉承“信守溫度”的服務理念,扎實做好老年客戶服務,努力提升老年人的獲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