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疾控中心發出健康提示:持續做好個人防護和監測

2022年08月27日08:3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我省晉城、運城、太原、陽泉、晉中多地出現輸入性本地疫情,且存在多個感染鏈條,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為持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維護三晉人民身體健康和正常社會秩序,8月26日,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出健康提示如下:

一、強化入晉返晉人員管控

對7天內有高風險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實施第一落點核酸檢測,點對點轉運,賦紅碼管理,落實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在第1、2、3、5、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對7天內有中風險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實施第一落點核酸檢測,點對點轉運,賦黃碼管理,落實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在第1、4、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對7天內有低風險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實施第一落點核酸檢測,對本省人員“點對點”接返,納入社區(村)網格化管理,落實3天居家健康監測﹔對外省人員“點對點”送至酒店,由接待單位、本省聯系人或入住酒店負責督促其落實3天健康監測﹔無論省內省外人員,除第一落點核酸檢測外,分別間隔24小時再開展2次核酸檢測,健康監測期間非必要不外出,如確需外出要加強個人防護,在有限范圍內活動,不得前往人員密集場所,不得聚餐、聚會,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請配合公共場所防控措施

公眾要按照當地常態化防控要求,定期進行核酸檢測。醫療機構、冷鏈物流等重點崗位的重點人群要嚴格堅持每日一檢。嚴格公共場所及學校等重點機構測溫、掃碼(場所碼、健康碼、行程碼)、查驗核酸檢測証明等措施。

三、持續做好個人防護和監測

專家建議,請公眾持續堅持個人防護,在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要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口罩被汗水浸濕后應及時更換。請公眾持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請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和排查,如實告知旅居史和接觸史,就醫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記者秦洋)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