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2022年“創客中國”山西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2022年08月29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28日,“山西証券杯”2022年“創客中國”山西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在太原落幕。“干式切削技術與裝置”“數字全息4D顯微鏡”兩個項目獲創客組一等獎,“燒結釹鐵硼輻射環及組合件開發”“基於AI的智能質量監控平台及混凝土質量檢測機器人的研究與應用”兩個項目獲企業組一等獎。

本次創客大賽由山西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人社廳、省教育廳、大同市政府聯合主辦,山西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大賽自5月啟動以來,7月底報名截止,累計報名參賽項目950多個,報名數量創歷史新高。經初賽推薦180個項目進入省決賽。項目涵蓋農業、文旅、大健康、生物醫藥、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大數據、互聯網、信息化等行業,涌現出一批新技術、新工藝、新產品、新業態。

本屆大賽採用線上方式進行。線上比賽採取“視頻和答辯、當場亮分”的方式進行。選手提前錄制一段5分鐘以內的路演視頻。比賽中,首先由評委在各組賽場觀看項目路演視頻,再由評委進行線上提問和點評。

“值得一提的是,與往年相比,今年參賽的創客項目增加很多,進入省決賽的項目中三分之一是創客個人和團隊。”山西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發展規劃處負責人介紹,在比賽過程中,重點考察項目的創新性、商業性、可行性,以及團隊情況和它的社會效益情況。通過比賽,將篩選挖掘出一批能夠代表山西小企業創新創業方向的好產品、好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為山西省經濟的轉型發展提供新動力。同時,也將從這些決賽的項目裡,篩選出一些更好的項目,參加全國總決賽,為山西爭光。

據介紹,大賽的舉辦進一步激發了廣大中小企業和創客團隊創新創業的熱情,在全社會營造了鼓勵創新創業的氛圍,積聚了創新創業資源,培養了一大批創新創業的人才,發現、落地了一大批優秀創新項目,為全省經濟轉型發展、創新發展提供了源源不斷的新動力。

山西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賽后將幫助參賽優秀項目對接投融資機構、科研院所、大專院校,為他們解決資金、技術、人才等困難,促進優秀項目落地孵化、開花結果,盡快轉化為山西省新的生產力。(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