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一案一策 依法化解

山西山陰縣加快辦結信訪積案

2022年09月05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9月4日電  (記者劉鑫焱)在山西省朔州市山陰縣,為了一筆拖欠24年的工程款,當事人認為走司法途徑時間長、成本高,一直堅持上訪。針對該案件,山陰縣相關部門與當事人多次溝通,並提供必要的司法支持,這件歷經數年的信訪積案得以依法解決。

  近年來,山陰縣積極打造“陽光信訪、責任信訪、法治信訪”,相關部門經常性開展刑法、治安管理處罰法、《信訪工作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解釋工作,通過典型案例分析,引導群眾合理表達訴求、依法維護權益。

  據介紹,該縣各部門對信訪積案進行重點管理,緊盯治理進度,直至辦結。結合日常通報和走訪情況,有關部門對勞動保障、集資融資、農業農村、企事業單位改革等領域的信訪問題,逐項建立台賬,列出任務清單,明確包案領導、責任部門、責任人等,綜合運用政策、法律等方法一案一策、依法處置,使一批積案得到有效化解。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5日 07 版)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