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堅守惠民初心 中信銀行太原和平北路支行開展現金服務志願活動

2022年09月07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和平北路支行黨支部深入太原東社高速收費站、美特好超市開展“金融惠民,現金先行”志願服務活動,旨在深入貫徹金融為民發展理念,履行金融機構社會責任,提升現金服務水平及客戶用現滿意度。

高速收費站和商超均屬於現金收付較為集中的場所,其工作人員在日常工作中接觸現金較頻繁,現金收付量較大,但貨幣防偽、人民幣知識公眾教育等相關培訓相對較少。該支行在外拓活動中了解到企業的需求后,迅速成立工作專班,將此項活動納入支部“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支部召集黨員干部和業務骨干深入一線,通過發放宣傳手冊,對防偽辨假知識、殘缺污損人民幣兌換標准、人民幣管理條例等相關知識進行現場宣講,並依據其現金收付特性,重點講解了現行人民幣的主要防偽特征,分享了真幣對照法、手感觸摸法、水印觀察法等鑒別人民幣的簡易方法。

此次活動強化了商超、收費站等營商領域工作人員的現金風險責任意識。下一步,中信銀行太原和平北路支行將繼續擔當社會責任,持續開展人民幣相關知識的宣傳普及工作,為營造良好社會金融生態環境貢獻一份力量。(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