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嵐縣:“農村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9月07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公路通暢是鄉村經濟發展的關鍵所在。今年以來,嵐縣以農村公路為依托,結合自身優勢特點,探索出了“農村公路+產業發展”、“農村公路+美麗鄉村”、“農村公路+基礎服務”等發展模式,為鄉村振興提供了新助力。

該縣緊抓四好農村路建設契機,發展農村公路+產業發展,全面提升農村交通道路基礎設施,帶動特色種養業、農村電商等產業發展。將四好農村路建設與鄉村旅游有效銜接,積極推動“土豆花風景區”建設與白龍山省級風景名勝區旅游公路建設,打通自然景區、文化遺存、紅色教育基地的“最后一公裡”,為推動全縣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

同時,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示范村建設為契機,穩步推進美麗農村路建設,發展農村公路+美麗鄉村,同步做好街巷硬化、田間道路修繕、路燈新增維修等基礎設施工程,加快推進建制鎮污水處理廠及配套管網項目建設,集中打造1個省級鄉村振興示范村、5個市級鄉村振興示范村,以公路建養引領人居環境改善。

此外,該縣通過農村公路+基礎服務,推進城鄉公交一體化進程,形成以縣城為中心,輻射鄉村的農村客運網絡。堅持城鄉一體,運郵結合的思路,發展農村電商物流。目前,全縣開通農村班線11條,投入車輛29輛,覆蓋54個村庄,切實解決了群眾出行的“最后一公裡”﹔新建農村物流站點1個,打通鄉村振興“出”與“進”的雙向通道,全力助推鄉村振興。(王偉)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