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持續提升消保工作質效 山西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知識競賽落幕 

2022年09月08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8日電(段思齊)9月7日,山西省“金融為民 消保護航”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知識競賽決賽在太原舉行。作為山西2022年金融聯合宣教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本次競賽旨在推動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向金融系統基層和社會各界延伸拓展,進一步提升金融消費權益保護服務能力和人民群眾的金融素養。

競賽設初賽、復賽和決賽三個階段,全省19家銀行業金融機構近萬名業務人員積極參與,充分展示了山西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人員風採。經歷了初賽、復賽的層層選拔,以及決賽的知識競答、情景演繹等環節的激烈角逐,最終,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農業銀行山西省分行、晉商銀行等6個單位分別榮獲此次競賽的一、二、三等獎。

“此次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知識競賽是繼‘3•15消保行長說’之后,對山西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的又一次全面檢閱,也是進一步錘煉金融消保隊伍作風、樹牢金融為民理念的一個重要平台。”中國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黨委書記、行長高波說,希望各金融機構能夠通過此次競賽,增強為民服務意識,學習先進、爭創先進,全面提升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水平,努力當好人民群眾金融消費權益的‘守護者’,使人民群眾更好地共享金融業改革發展成果,以優異成績為山西金融支持穩經濟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此次競賽活動圓滿完成了以賽促練、以賽促學、以賽促創的目標,進一步提升了山西省銀行業金融機構工作人員的消費權益保護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增強了踐行金融為民理念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面促進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履職提質增效。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