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運城: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2022年09月09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走進嶄新的“群眾之家”——運城市群眾接待服務中心,無論是整潔明亮的接待處,還是秩序井然的信訪接待大廳,亦或是幫扶救助、多元調處化解的服務區,處處彰顯著為辦事群眾高效辦事、讓辦事群眾滿意的本色。

據悉,運城市群眾接待服務中心今年8月1日試運行,是運城市委、市政府為民辦實事的一項重要舉措。為最大限度將各類社會治理問題、各類矛盾糾紛吸附在市域、化解在萌芽,該市整合各相關單位服務職能實施集中辦公,集綜治、信訪接待、矛盾糾紛調解為一體,做到立即辦、馬上辦、限時辦、一次辦好,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努力做到讓群眾“隻進一扇門,最多跑一地”,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不斷擦亮群眾幸福底色。

據介紹,運城市群眾接待服務中心集中為群眾提供綜治信息指揮、心理疏導干預服務、救助救濟服務、群眾求助服務、信訪事項聯合接訪服務、“12345”熱線線下服務、矛盾糾紛調解服務、訴調對接服務、法律援助服務以及勞動人事爭議調解和仲裁服務等10項服務,力爭把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解決在服務中心,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心配備了應急藥品、一次性口罩、老花鏡、輪椅等便民服務設施類的物資,為辦事群眾提供方便貼心的服務。”信訪接待大廳工作人員介紹,保險、醫患、金融、信訪、勞動爭議、救助等各類問題,中心都為有需求群眾打開一扇窗,進駐單位的工作人員用心用情為群眾排憂解難。

自試運行以來,群眾接待中心共接待群眾408批752人次,受理案事件293批560人次,線上受理68644件。目前,辦事群眾滿意率為99.8%。

運城市綜治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群眾接待服務中心將以保障群眾利益為核心,以解決問題為本質,各類服務事項均按照接待登記、引導分流、化解處置、辦結反饋、跟蹤回訪、辦結歸檔“六步閉環”的模式,進行統一運行管理,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每一個環節都為響應、解決辦事群眾訴求。(楊晶)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