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呂梁方山為全縣90個行政村配置全科醫生助診包

2022年09月09日15: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8日,方山縣舉行“行走的醫院”全科醫生助診包發放暨培訓開班儀式,為全縣90個行政村衛生室配置了每套價值近18萬元的全科醫生助診包,實現了全縣行政村全覆蓋。

據悉,“行走的醫院”包括高端醫療設備+全科醫生工作站+線上門診專家群,內含遠程心電、遠程彩超、遠程生化等檢測設備,同時還配備具有遠程專家門診服務功能的“全科醫生工作站”。並在3年內每日免費向村民提供100個專家遠程門診號,上門診療時由村醫操作,縣級醫生診斷,三甲醫院專家遠程會診,讓全縣群眾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優質的診療和專家資源。

“‘行走的醫院’是方山縣委、縣政府2022年的一件民生實事、大事,旨在解決基層村醫缺設備、缺技術、缺動力的問題,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通過搭建遠程診療平台、為基層醫生配備智能化‘全科醫生助診包’等精准舉措,構建‘互聯網+遠程診療’模式,讓老百姓‘大病不出縣,小病不出村’。”方山縣副縣長呼鵬燕說。

此次發放的助診包裡包括24項的血液檢測、11項的尿液檢測、遠程彩超、遠程心電圖、血氧、血壓等檢測項目。“行走的醫院”就是通過行走在千家萬戶的鄉村醫生,背著二甲醫院的裝備、三甲醫院的專家資源,走進老百姓家裡,打通全民健康“最后一公裡”。

此次培訓班為期4天,將圍繞“行走的醫院”操作技能和管理體系等內容進行專題培訓,讓基層醫療工作者充分認識到這件民生實事項目實施的重要意義,充分認清自身所背負的使命與職責,真正學懂弄通,做到熟練應用“全科醫生助診包”裡的各項醫療設備,為偏遠農村山區百姓提供精准周到的衛生健康服務,更好地推動方山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肖繼旺)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