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京昆高鐵通道雄忻高鐵項目10月開工建設

2022年09月15日07:4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3日,記者從忻州市發改委獲悉,京昆高鐵通道雄忻高鐵項目計劃10月1日開工,2027年3月底竣工,建設工期4.5年。

新建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鐵路“十三五”發展規劃》中的重點鐵路建設項目,是中長期鐵路規劃“八橫八縱”高鐵主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該線路為客運專線,工程總投資572.34億元。設計速度目標值350公裡每小時,起自京雄鐵路雄安站,經雄安新區、保定清苑區及望都、曲陽、阜平等縣,我省的五台山風景區、五台縣、定襄縣,接入忻州西站,線路正線全長342公裡,共設12個車站。其中忻州市設有五台山站、五台縣站、定襄北站、忻州西站4站。

2020年12月,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批復了新建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環評於今年6月17日經生態環境部批復,水土保持方案於7月29日經水利部批復,初步設計批復在即。

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建成后,將與擬建的京雄商高鐵、既有的京雄城際鐵路和既有的大西高鐵、津保鐵路等銜接,有效緩解京昆通道石家庄至太原間個別區段運力緊張狀況,對於加快貫通北京經雄安新區、太原、西安、重慶至昆明的高標准京昆通道,完善高速鐵路網布局具有積極意義。(記者鄭娜)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