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王震:雲錦太行深耕康養沃土 詩畫晉城朝陽產業蓄勢待發

2022年09月15日13:2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晉城9月15日電(記者 張婷婷)“在晉城,登王莽嶺,看千峰競秀,赴歷山,觀雲中花海﹔在晉城,煮一壺連翹清茶,嘗一口鐵爐貢梨﹔在晉城,游司徒賞千年鐵花,逛大陽住陽阿清居……” 在2022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上,晉城市委書記王震為廣大旅游愛好者規劃了一條愜意的康養之旅。

9月14日晚,2022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在晉城市白馬寺山高端康養示范區開幕,龍馬湖廣場流光溢彩、夜色宜人。

據了解,2020年和2021年,山西省連續兩次召開“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以此為新起點,全省康養產業方興未艾、千帆競發,全省域大文旅、大康養格局加快形成,“康養山西 夏養山西”品牌越叫越響,已逐漸成為山西的一張靚麗名片。

作為全國康養產業發展大會的永久會址,晉城市通過連續舉辦兩屆康養大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和推介了晉城的康養優勢和發展成果,促進了全國康養行業交流互鑒、合作發展,奠定了晉城作為“北方康養樣板城市”的地位,推動晉城榮獲了聯合國老齡所授予的“世界康養示范城市”稱號。

據王震介紹,近年來,晉城市認真落實山西省委省政府“康養山西、夏養山西”戰略部署,堅持系統謀劃、全域布局,精心打造文旅康養的樣板城市,加快建設白馬寺山高端康養示范區、王莽嶺大景區、百村百院等標杆項目,不斷豐富康養產品供給,堅持“提品質、出精品、創經典”,啟動實施城市建設三年行動,統籌推進文旅康養和鄉村振興融合發展“四大牽引性工程”。如今,“東方古堡、人間晉城,雲錦太行、詩畫晉城”已成為晉城市新的名片。

這裡養生環境天成,入目皆是詩畫美景。地處北緯35度黃金宜居帶,夏無酷暑、冬無嚴寒,森林覆蓋率40.3%,是太行山最綠最美的城市。

這裡藥食資源豐富,遍地蘊藏自然饋贈。100多種小雜糧,630多種中藥材,潞黨參、山茱萸等道地品種久負盛名,蜂蜜、小米等保健食品備受青睞。

這裡文化底蘊深厚,千年文脈源遠流長。神農播谷、舜耕歷山、商湯祈雨等美麗傳說代代相傳,冶鑄文化、古堡文化、潞綢文化、圍棋文化絢麗多彩, 206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117座古堡訴說著歷史變遷。

這裡全域宜居宜游,俯拾即是歲月靜好。129個美麗鄉村和108個傳統院落,精心打造的庄園、雲錦、水墨、古韻康養村院,如珍珠般散落在太行深處。

三年真誠相約,三年感恩奮進。康養讓生活更美好,重逢讓晉城更精彩。在王震看來,康養產業是前景廣闊的朝陽產業,晉城市將深耕康養沃土,創新康養業態,擦亮康養品牌,不斷開創康養產業、康養事業發展的美好未來。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