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中國人壽財險山西省分公司:同慶農民好“豐”景

2022年09月21日10: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金秋時節,碩果飄香,伴隨著“中國農民豐收節”的鼓點,收獲的旋律在山西和順縣奏響。9月18日,由山西省財政廳、和順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和順縣李陽鎮第二屆農民豐收節暨‘財興杯’農民趣味運動會”開幕,中國人壽財險山西省分公司應邀與當地農民朋友同慶豐收喜悅。

豐收節上晒豐收,豐收節裡慶豐收。本次活動以“慶豐收、迎盛會,鄉村振興、財政有為”為主題,主要開展特色農副產品展銷、鄉村振興論壇、趣味競技比賽等系列活動。

當天,中國人壽財險山西省分公司通過搭建展台、發放宣傳頁、開展有獎問答等多種方式與農民朋友進行現場互動交流,積極宣講強農惠農政策以及公司在護航農業生產、服務鄉村振興領域提供的豐富保險產品與服務支持,並為本次活動的順利開展提供了300 萬元的風險保障。

用心守護,護航農業穩產保供。中國人壽財險山西省分公司在全省 117 縣區實現“三農”保險服務網絡100%全覆蓋,並在省市縣三級機構均配備專業化農險服務團隊﹔以服務農業供給側改革為抓手,不斷豐富農險產品供給,提供涵蓋種植、養殖、林業等領域農險產品 118 例﹔通過研發運用 AI人工智能、“國壽 i 農險”APP、災害預警平台等新技術平台,加快推動服務質效提升﹔積極構建完善大災理賠應急機制。2022年已累計為 72.06 萬戶(次)農戶提供農業生產風險保障 315 億元。

同時,聚焦脫貧產業持續健康發展的風險保障需求,加快推動農業保險從基礎的“保成本”向“保主體”“保價格”升級,積極探索開辦了農產品“保險+期貨”、農產品價格指數保險、農產品氣象指數保險等,為廣大農戶提供從種到收、從生產端到運輸端到銷售端的全鏈路風險保障。

今年,聚焦和順縣肉牛產業發展痛點,創新開辦肉牛價格指數保險,為李陽鎮上百頭肉牛提供近300萬元的價格風險保障,通過保險托底有效幫助養殖戶堅定了發展壯大的信心。(楊光 、馮利華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