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相約關公故裡 共襄文旅融合

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發展大會暨第33屆關公文化旅游節開幕

藍佛安致辭並宣布開幕

2022年09月23日07:2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1日晚,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發展大會暨第33屆關公文化旅游節在運城市開幕。圖為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致辭並宣布開幕。 記者李兆民攝

9月21日晚,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發展大會暨第33屆關公文化旅游節在運城市開幕。圖為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致辭並宣布開幕。 記者李兆民攝

相約關公故裡,共襄文旅融合。9月21日晚,在喜迎黨的二十大的濃厚氛圍中,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發展大會暨第33屆關公文化旅游節在運城市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致辭並宣布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習薩目,孟加拉國駐華大使館代辦納祖明,中國僑聯原副主席隋軍,湖北省政協副主席王紅玲,中華文化促進會主席王石以及突尼斯、馬來西亞、摩爾多瓦、亞美尼亞等國嘉賓出席。省領導吳偉、張復明參加。

21日晚,夜幕下的解州關聖文化廣場華燈璀璨、流光溢彩,河東大地在熱烈氣氛中喜迎八方賓朋。藍佛安在致辭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和感謝,並從華夏文明之源、德孝文化之鄉、武聖關公故裡、黃河中游重鎮、好運安居之城等方面,熱情推介河東大地,共同領略表裡山河。他指出,旅游是人類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與追求。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圍繞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建設國際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標要求,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動文旅融合發展邁出新步伐。我們高度重視文化建設,不斷提升文化自信。當好優秀傳統文化守望者,扎實推進“中華文明探源工程”和“夏商周斷代工程”,傾力打造當代文藝精品力作,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建設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我們高度重視文旅融合,加快打造支柱產業。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升級提速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梯次培育龍頭景區,發展鄉村旅游,推進“互聯網+旅游”,強力塑造“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康養山西、夏養山西”文旅品牌。我們高度重視晉南城鎮圈建設,努力提升區域競爭力。堅持規劃引領,支持晉南城鎮圈與中部城市群緊密聯動,與關中平原城市群攜手同行,深化晉陝豫黃河金三角區域合作,晉南城鎮圈已成為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的重要支點、山西提升區域整體競爭力的重要支撐。

藍佛安強調,今日之山西,正向世人日益展現經濟繁榮、社會和諧、生態優美、開放創新、充滿活力的壯闊圖景。今日之運城,正徐徐展開一幅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美好畫卷。表裡山河、河東大地,成為旅游度假的勝地、投資興業的熱土。我們將以最大的誠意、最實的舉措、最優的服務,全力打造“三無”“三可”營商環境,全天候當好“店小二”。誠邀各界來山西投資興業、旅游觀光,共享新時代山西高質量發展機遇,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藍佛安宣布: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發展大會暨第33屆關公文化旅游節開幕!

隨后的中華傳統文化展示演出,以華夏文明發展為脈絡,通過“這裡最早叫中國”“七彩鹽池獨為盬”“忠義仁勇數關公”“大河由此向東流”四個篇章,演繹發生在河東大地上的美麗傳說,展現華夏五千年文明的傳承、弘揚和發展。

本屆大會由省委、省政府主辦,省文化和旅游廳、運城市委、市政府承辦。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內蒙古、山東、河南、陝西、甘肅等沿黃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門代表,港澳旅行商、省外投資商代表參會。大會期間,將開展全省文化旅游康養市場主體建設專題展、山西省蒲劇藝術節、國際關公文化論壇、旅游觀摩體驗等系列活動。(記者張巨峰)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