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逛展會、購農品 山西郵政帶你“郵”市集

2022年09月23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1日,以“慶豐收迎盛會”為主題的中國農民豐收節山西主場活動在忻州正式啟動。本次活動以有機旱作雜糧之都為主線,宣傳展示穩糧保供、特優農業發展成就,展望農業科技發展前景,挖掘和弘揚山西深厚的農耕文化底蘊。

據介紹,活動聚焦農產品消費、農業法制宣傳、農耕文化弘揚、鄉村魅力展示等內容,通過短視頻、攝影、書法、繪畫、展覽展示、技能比賽、沉浸式體驗等農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彰顯新時代農民新風採。

豐收節活動現場,中國郵政山西省分公司以“逛展會、購農品、‘郵’市集”為主題參與此次活動。

在山西郵政惠農直播間,工作人員帶領大家一起逛展會現場,了解山西各地區的展台特色,品嘗特色展品,並精心挑選了14款忻州地標農產品在線上銷售。在郵票市集,不僅有珍藏的紀念郵票,更有先進的照片打印機為到場的游客留下精彩的畫面。直播時間從9:00—17:00。

山西郵政在推出普遍服務、惠農合作、三級物流、農村電商、普惠金融等為一體的綜合服務解決方案的基礎上,省市縣三級郵政公司還通過為農民合作社拍攝宣傳短視頻、直播帶貨等形式提升農民合作社知名度,提升產品銷量。

據介紹,山西郵政聯合省農業農村廳舉辦的農民合作社高質量發展微視頻大賽,目前已帶動253個合作社積極報名。各級郵政分公司免費為合作社拍攝並制作視頻宣傳片,講述山西省農民合作社創新發展的故事,助力本土優質農品走向更廣的市場。(冀成楠)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