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晉陝豫黃河金三角(曲沃)國際果蔬博覽會啟幕

2022年09月28日08:1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4日,2022年晉陝豫黃河金三角(曲沃)國際果蔬博覽會在曲沃開幕。

曲沃縣地處晉陝豫黃河金三角樞紐區域,水肥土沃、農業發達,全縣果蔬標准化種植面積達到90%以上,“三品一標”農產品達到47個,以設施農業為支撐、糧果菜畜齊頭並進的“晉之源”八大農業園區不斷提質,供港蔬菜種植基地實現“南菜北種”,菜品遠銷粵港澳大灣區,先后獲得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縣等10余項“國字號”榮譽。

本屆博覽會以“綠色·智慧·未來”為主題,設置了4個展館、1個展區,即綜合性展館、智能育苗展館、農藝高科展館、陽台蔬菜展館,數字化種植展區,重點展示國內外果蔬產業新技術、新成果。

開幕式上,曲沃縣通過視頻連線,與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及相關企業進行線上簽約。壽光市堯順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曲沃縣農村集體經濟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山西潤農新材生態科技有限公司、曲沃縣晉之源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北京科百宏業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廣禾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興化市大林食品有限公司、山西綠恆廣禾食品有限公司分別進行了現場簽約。

本屆博覽會在“智慧菜谷”3號大棚搭建直播帶貨基地,開展“進·來優選”直播帶貨活動,對曲沃生鮮果蔬、名優特產進行宣傳推介、線上銷售。此外,作為本屆博覽會的重要內容之一,該縣還將舉辦曲沃果蔬走進粵港澳大灣區供銷對接活動。(記者郭玉琴)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