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公安交管部門深入推進夏季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百日行動

2022年09月28日08:1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省公安廳交管局26日發布消息,夏季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百日行動開展以來,我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門根據交通違法發生的規律及特點,重點聚焦“三超一疲勞”、農村“雙違”、酒駕醉駕等嚴重違法行為,緊盯易肇事肇禍重點時段、路段、車輛,加強貨運、客運、危貨車輛安全監管,集中查處各類突出交通違法行為。為徹底消除酒駕醉駕違法行為人僥幸心理,遏制因酒駕醉駕引發的道路交通事故,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在餐飲場所周邊區域、重點道路設置執勤點開展集中查處行動,成立執法小分隊、機動隊,將警力向農村地區、凌晨時段等管控薄弱環節傾斜。9月24日、25日,全省公安交管部門周末共查處酒駕醉駕違法570起,其中醉駕50起。

與此同時,省公安廳交管局曝光3起交通違法案例。

案例1:9月24日23時許,運城稷山公安交警檢查晉MH***4小型轎車時,發現駕駛人疑似酒駕。經檢測,駕駛人楊某龍血液中酒精含量105mg/100ml。經醫院抽血檢驗,楊某龍血液中酒精含量115.78mg/100ml。民警進一步核查發現,楊某龍原持有C1駕駛証,今年3月因醉駕被公安交管部門吊銷。依據相關法律,楊某龍無証駕駛和醉酒駕駛違法將會被追究刑事責任。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辦當中。

案例2:9月24日23時許,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隊一大隊民警發現晉E****0小型普通客車可能超員。車輛靠邊后,民警發現核載7人的客車實載8人,屬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進一步了解,民警發現駕駛員李某今年6月因超員被公安交管部門處罰,此次屬二次超員。民警對李某進行安全教育並責令其轉運超員人員消除安全隱患后,依法對其作出罰款200元的處罰。

案例3:9月24日21時許,王某某飲酒后駕駛無牌二輪摩托車行至朔州山陰馬苑線被公安交警查獲。經檢測,王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48mg/100ml。民警進一步檢查,發現王某某還存在駕駛証與准駕車型不符的交通違法。隨后,民警依法對王某某存在的三項交通違法合並作出罰款1350元、暫扣駕駛証6個月的處罰。(記者陳俊琦)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