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山西農信社推進星級支部創建向優提升

2022年09月28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星級支部”創建工作開展以來,山西省農信社抓實抓細各項舉措,堅持以領帶創、以評促創、以融助創,助推星級支部創建工作走深走實、向優提升。

截至目前,全省農信社共創建“五星級支部”37個,“四星級支部”85個,“三星級支部”337個,佔系統支部總數的50.8%,為全系統推動改革化險、提質增效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障和組織保障。

以領帶創,堅持層級賦能,聯動管理。堅持把星級支部創建作為提升基層組織力的重要抓手,自上而下,層層賦能,聯動推進,凝聚創建合力,截至目前,全系統共創建支部聯系點600余個。在系統內創新建立“聯學交流”機制,以“規模相當、結構相似、客群相近”的支部作為交流主體,優勢互見、取長補短。

以評促創,堅持分級評審,動態管理。出台《山西省農村信用社“星級支部”創建達標活動實施方案》,通過標准化的目標設置、程序化的考評流程、精准化的反饋機制,補短板、強弱項,實現創建成果常態長效。同時,根據“星級支部”創建達標考核驗收實際情況,梳理6大類共性問題和30余項個性問題,針對性的提出整改意見建議下發所在黨委,並對問題同步建立整改台賬,明確整改時間,定期報送整改情況,真正做到嚴查、嚴評、嚴改,以查漏補缺交出合格答卷。

以融助創,堅持靶向破題,融合管理。在基層支部實施黨建業務“一肩挑”,落實“雙培養”機制,通過教育培訓、崗位鍛煉、交流任職等多種手段,使基層支部書記成為黨建和業務雙“帶頭人”,將星級支部創建開展情況作為年度考核基層黨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標,將支部業務發展業績同步納入其中。出台《關於推進黨建與改革化險提質增效深度融合的實施意見》,實現需求清單和資源清單對接,黨建活動與業務指標共抓,不良清收與客戶拓展同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促的創建格局。(武海兵)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