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中信銀行太原分行持續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活動

2022年09月29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信銀行太原分行持續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活動,切實提升社會公眾的金融素養、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據悉,本次活動主題口號為“提升公眾金融素養 促進國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網絡空間 涵養良好金融生態”。該行成立2022年“金融知識普及月”活動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層層壓實責任,組織全轄網點開展多渠道、多層次、多形式的金融宣教活動。充分利用“線上+線下”“網點+聯合”的方式,轄內網點全覆蓋、行外渠道廣觸達、媒體平台多宣傳,力爭覆蓋更廣泛的金融消費者。同時,聚焦重點人群,組織面向老年人、殘障人士等特殊群體,面向新市民,大學生、個體工商戶等群體開展有特色的金融宣教活動。

在太原安康通社區養老服務中心,中信銀行太原分行的工作人員手把手幫助老人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詳細講解使用步驟,提醒老人平時看到陌生來電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遇到免費送禮品、中獎等可疑信息,及時告知子女或撥打110求助。期間,通過穿插小品、蓮花落、相聲等精彩小節目,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幽默詼諧的表演方式向現場人員普及了金融知識,提醒老年群體要開展與自身風險承受能力、財務狀況相匹配的投資活動,遠離“高息”誘惑,保護個人信息不泄露。

下一步,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將繼續弘揚使命擔當,以宣教活動為契機,持續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持續倡導金融消費者和投資者科學理財、合理借貸,理性選擇適合自己的金融產品和服務,避免盲目投資和沖動交易,助力構建良好的金融生態。(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