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臨汾“銀行裡的圖書館”開張了

2022年09月29日14: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7日,由華夏銀行臨汾分行和臨汾市圖書館合作共建的銀行圖書館正式揭牌,免費向公眾開放。

作為臨汾市圖書館公共文化服務的延伸,華夏銀行分館包括閱讀廳、沙龍廳、報告廳等功能區。紅色書籍、少兒繪本、人文社科……配置了超過2000冊的圖書,同時還配備了閱讀台燈、飲水機、充電電源、老花鏡等貼心便民服務,不僅為到館的廣大市民提供了舒適、靜謐的閱讀空間,也是周邊學齡少兒的學習和休閑場所。

據介紹,分館可為讀者提供自助查詢和圖書借還、圖書續借等服務,實現了全省公共圖書館總分館體制下“一証通用、通借通還”服務。

隨著圖書館的開放,臨汾分行將陸續推出“書香華夏”閱讀推廣計劃、金融知識進萬家等特色文化活動,充分發揮銀行圖書館的平台功能,不斷豐富個人用戶的服務維度,充分滿足用戶的金融和生活等多樣化需求。

據了解,華夏銀行進入臨汾以來,堅持黨建引領提升服務質量,積極融入臨汾發展大局,做周邊社區的好鄰居。華夏銀行分館是該行繼戶外工作者愛心驛站之后的又一項金融服務創新之舉,也是助力當地公共服務機構打通服務最后一公裡,為臨汾文化繁榮輸送金融“活水”,傳播書香臨汾的有效實踐。

書香讓金融更有溫度。華夏銀行臨汾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憑借“金融+文化”的跨界魅力,“圖書館銀行”將努力打造成金融網紅打卡地。(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