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構建數字產業集聚高地  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入園企業突破300家

2022年09月30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截至目前,生態園入園企業數量達300家,流量投放規模達21億元,帶動就業3300余人……”近日,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在各類數字經濟頭部企業的帶動下,園區內產業、資本、技術、人才、數據等要素逐步實現優化共生和創新裂變,引領性數字經濟產業集聚高地逐漸成型。

據介紹,生態園大力引育數字經濟主體,不斷創優數字經濟發展環境,打造互聯網流量投放和企業數字化轉型特色服務,推動入園企業“上雲用數賦智”,目前園區已有上市公司9家、獨角獸企業2家、“專精特新”企業8家,新晉入圍了“2022山西民營准獨角獸”3家、“2022山西數字經濟民營企業10強”3家,為全省數字經濟產業的發展提供了強有力支撐。

作為山西省委統戰部牽頭推動成立的服務數字經濟發展平台,生態園以數字經濟核心要素“數據-算法-算力”為抓手,圍繞“聚合—流通—應用”的數據產業鏈路,構建起“數據要素+流量變現+場景應用+數據生態”的全棧閉環體系,開辟出數實融合的增量空間。生態園持續推進數字經濟創新項目落地山西,在數字智造、數字能源、數字物流、數字電商等八大特色產業領域的基礎上,催生出數字文旅、數字醫療、數字教育等新業態亮點。

發展數字經濟不是選答題,而是必答題、搶答題。當前,全省正在努力打造全國能源領域數字化轉型排頭兵和中西部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新高地,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相關負責人表示,園區將充分發揮產業集群優勢,積極融入數據流量谷“一谷多園”戰略布局,全方位助力“兩個轉型”,切實做到數實融合、數智強業。(雷茜)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