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喜迎二十大 歡度國慶節】運城:平常街上 體驗傳統文化

2022年10月02日08:5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挂福牌、祈福帶,體驗河東文化,探尋關公故事,摸福氣、集福壽,以山河為頌,向祖國表白……國慶佳節,運城市鹽湖區解州鎮平常街推出“歡度國慶為國祈福”金秋廟會,傳統與現代技藝結合的文藝表演,令人嘆為觀止的非遺展示,精彩紛呈的情景劇演出,不斷調動起人們的熱情,讓節日“嗨”起來、“燃”起來!

平常街是運城著力打造的旅游休閑街區之一,屬於關公故裡解州鎮常平村的主街。拜謁完忠義關帝家廟,漫步平常街,舜帝燒餅、關公羊湯、稷山麻花……整條街全是地道的河東味道,相聲劇場、國潮館、文創店散落其間。不少游客身著漢服,打卡拍照,漢代英雄門前,古意盎然。

“我在抖音上看到平常街有漢服體驗館,今天特地跟閨蜜過來體驗一下。”游客張朝旭與朋友每人挑選了一件漢服后,還不忘坐在店內的“龍椅”上拍照留念,她開心地說,“真有點穿越的感覺!”

隨著旅游市場的發展,深度參與並充分感受目的地文化內涵的旅游方式,正成為一種新時尚。平常街作為關公文化的一張新名片,關公文化元素自然是整條街的重頭戲。平常街在國慶期間還准備了豐富多彩的演出,從南向北依次布局了《青龍轉世》《劍心書韻》《喜結連理》《勇殺惡霸》和《義結桃園》5個故事,展現關公“忠義仁勇”的傳奇人生,讓關公精神、關公文化活起來。

“斬除惡霸,桃園結義,一個轉角一出戲,不虛此行!”來自河津的王偉晨興奮地說,“特別喜歡情景劇表演,聽說平常街有‘再現關公’活動,迫不及待就來了,在街上邊品嘗美食,邊觀看特色表演,別有一番韻味。”(記者周明飛)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