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喜迎二十大 歡度國慶節】市場貨物充足 歡慶活動豐富

2022年10月02日08:5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道路兩側高懸鮮艷的五星紅旗,商場櫥窗貼出特惠海報……國慶節來臨,省城街頭節日氣氛漸濃,節日消費需求升溫。

9月30日,記者走訪省城各大農貿市場、大型超市等發現,國慶消費市場貨足價穩,尤其市民日常必需的肉類、蔬果等貨品豐富、供應充足。商家也緊緊圍繞“國慶”節日主題,推出各式各樣的促銷活動,帶動市民消費熱情。

在省城城北便民綜合市場,一大早,新鮮的蔬菜瓜果便擺放停當,雞魚肉蛋也應有盡有。多年從事蔬菜銷售的劉師傅說,當前正是秋菜集中上市期,菜品豐富。節日期間,菜價整體變化不會太大。偶爾有應季蔬菜因長途運輸、冷鏈保存等因素價格略高外,大多數蔬菜價格持平,個別品種蔬菜還可能因供貨量的加大而降價。與蔬菜一樣,豬肉、雞蛋等商品行情也較平穩,價格波動不大。

在太原永輝超市萬達店,生鮮貨品種類齊全、休閑食品琳琅滿目。工作人員介紹說:“我們提前半個月就對所需商品進行預估和備貨,在確保供應充足的情況下,開展系列促銷活動,讓百姓放心消費。”

與此同時,記者發現,秋天的水果市場迎來了“大換季”,除本地特產的石榴、冬棗、梨等時令水果,柚子、蜜橘、藍莓等水果也紛紛亮相,豐富了節日期間居民的多樣化消費需求。而且,之前價格相對較高的果品價格已開始回落,不少貨架上還貼了醒目的特價標簽,吸引了許多市民駐足。

為方便“宅購”一族,京東到家、美團、沃爾瑪到家、美特好到家等小程序同步線下開展“十一逛吃周”“國慶出游季”“金秋獻禮”等活動。小商超除推出特價商品外,還紛紛出台打折、抽獎等促銷活動,進一步聚集人氣、刺激消費、擴大銷售。

不僅商超市場活力滿滿,省城假期活動同樣豐富多彩。主題公園、健身房、博物館……不同的地點精彩不斷。

在福斯健身萬達店,不少市民在健身教練的指導下進行鍛煉。該店經理孟強說:“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在空閑時健身,尤其是節日長假,不外出的市民便會約課健身。所以,即使放假也會正常營業,只是會縮短一點營業時間。”記者還了解到,針對國慶假期,太原方特主題樂園推出《千裡江山舞獅》《畫卷》《寄明月》等主題演出,夜晚還有無人機天幕大秀、焰火秀以及燈光秀等獻禮活動﹔晉祠博物館通過官方抖音賬號、晉祠視頻號開啟以“國韻新勢力”為主題的“雲祝福”活動,以音樂會的方式為偉大祖國獻上最真誠的祝福﹔太原植物園則將以“絢爛金秋”為主題舉辦菊花展、非遺文創活動以及2022國風動漫音樂節暨蒲公英漫展等,讓市民觀賞秋景、流連秋色、品味秋韻。

此外,不少公園、廣場、中心街區還推出妙趣橫生的涂鴉活動和國慶主題互動活動,營造濃濃的國潮文化風,讓市民在游玩途中感受三晉大地的魅力。(記者任志霞 實習生張昕玥)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