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疾控中心:守牢疫情防控陣地

2022年10月03日08:3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一台台電腦屏幕不斷閃爍,電話、傳真、打印機、電腦鍵盤的聲響不絕於耳,一個個忙碌的身影不停地梳理各類涉疫信息,一封封協查函不斷地在這裡收發,督促落實管控,匯總分析數據,總結上報信息……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綜合組協查專班同志們在國慶假期依然堅守在疫情防控陣地。

27歲的工作人員姚杰,10月2日凌晨2時下班,回到宿舍休息了一會兒,早上8時30分又准時出現在辦公桌前,和同事譚清、高雯一起並肩作戰。“我2020年12月1日入職省疾控中心,2021年1月9日加入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綜合組協查專班。一年多來,一直堅守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崗位。”姚杰語速匆匆介紹,協查專班主要負責省內外協查函的處置,負責全省密接、次密接的協查處置、流調小結、數據匯總、信息上報等工作。她們全力以赴、爭分奪秒,第一時間推送涉疫信息,第一時間督促落實管控,第一時間反饋匯報情況。

今年國慶假期,由於協查工作量驟然增加,專班的同志們這幾天都是工作到凌晨,為了防止犯困影響工作,她們的辦公室裡經常彌漫著濃濃的咖啡味道。“作為年輕的疾控戰士,疫情防控我們責無旁貸。疫情一天不消散,我們一天不撤退。我們一定會恪盡職守,為我省疫情動態清零貢獻青春的力量。”三位年輕的姑娘響亮地回答。

在省疾控中心,全體工作人員履職盡責,放棄休息,在崗在位,堅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前沿,以實際行動踐行著疾控人的初心和使命。(記者秦洋)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