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辦實事 ︱網友反映小學生作息時間不合理 山西孝義:已調整

2022年10月05日08: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人民網太原10月5日電(記者 麻潞)近日,山西孝義的一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9月20日起,崇德小學開始實行午托,安排的午休時間隻有40分鐘,一點半開始上課。雖說是採取自願,可是家稍微遠點的孩子不得不午托,晚上六點十分放學,學生下午在校時間將近五個小時,晚上回來還要完成作業。這樣的作息時間對於低年級的小學生來說是否合理?”

收到留言后,孝義市教育科技局及時與崇德學校進行溝通,詳細了解學生到校時間和在校時間,督促崇德學校嚴格執行規定作息時間。

官方回復截圖。

崇德學校第一時間召集班子成員召開專門會議,重申“放心午餐”自願原則,結合學校實際統籌做好在校學生餐后活動組織和離校回家就餐學生到校管理,對於實施“放心午餐”過程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進一步加強分析研判,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穩妥審慎制定相關規定措施。

目前,學生作息時間已經按照夏季作息時間進行了調整,待國慶假期后,按照秋季作息時間調整學生上下學時間,學生到校時間和在校時間更加科學合理。 

該網友收到反饋后,給予了高度評價,稱“教育局和學校辦理迅速,而且合理,很滿意。”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