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山西加大農村電商和鄉村e鎮財政政策資金保障力度

2022年10月24日09: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10月23日電  (記者付明麗)23日,記者從山西省財政廳獲悉:山西加大農村電商和鄉村e鎮財政政策資金保障力度,計劃在兩年實施期安排省內100個鄉村e鎮補助資金14.7億元。截至目前,已對具備開工條件的43個鄉村e鎮項目,先撥付了40%的啟動和建設資金2.32億元。

  據測算,這項計劃將有力帶動山西鄉村e鎮總投資規模達到280.09億元,吸納就業8萬余人。據悉,從2015年開展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工作以來,山西共爭取中央專項補助資金11.4億元,用於省內59個縣開展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工作。目前,已建成縣域電商物流配送中心53個,村鎮電商服務站點7868個,村級快遞網絡覆蓋達到70%以上。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4日 12 版)
(責編:麻潞、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