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以書繪景以畫寄情 山西省老年書畫展在太原展出

2022年11月03日11:2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山西省老年書畫展在山西省老干部活動中心舉辦。本次展覽共展出書法作品149幅、繪畫作品40幅。

作品真草隸篆各體皆備,山水花鳥交相輝映,主題鮮明,集思想性、藝術性、創新性於一體,具有時代感和專業性。

值得關注的是,其中有 101 幅作品是山西省各市縣組織選送,這些基層作品接地氣,有溫度,貼近生活,貼近現實,展示出了山西省老藝術家和書畫愛好者扎根基層,愛黨愛國,奮發向上的思想境界。

據悉,山西老年書畫家協會是由山西省老年藝術家和老年書畫愛好者組成的服務老年、服務社會的公益性社團組織。該協會從成立至今已走過35年。山西老年書畫家協會第八次代表大會暨八屆一次理事會也於書畫展開展當日舉行,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常務理事、秘書長、副主席、主席以及監事、監事會主席。

山西老年書畫家協會主席郭健表示,全省老年書畫藝術家、書畫愛好者以及各基層協會應充分利用書畫創作展覽這一載體和橋梁,不斷提升創作層次,拓展活動范疇,創作出更多豐富多彩的書畫藝術作品,更好地服務社會、服務老年群體,推動山西老年書畫事業進入新境界、再上新台階。(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