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黃土地長出“金谷子” 武鄉小米“郵”八方

2022年11月03日17:4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我家的小米地就在咱郵政農品基地,小米的收購價格比市場上高,每畝地能增收500多塊錢,日子越過越好!”11月2日,山西省長治市武鄉縣上司鄉韓庄村村民趙昌田樂呵呵地說。

為助力鄉村振興,長治郵政積極打造“原汁原味原產地、綠色安全可追溯”的郵政農品品牌,與武鄉縣老家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搭建起了農產品返城銷售新渠道,帶動了700多戶農民增收致富。

武鄉縣上司鄉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種植的小米色澤金黃,營養豐富。“我們公司引進了年生產能力達1萬噸的自動化生產線。通過對小米精細化加工,不僅提升了武鄉小米的品質,也有能力以高於市場的價格收購種植戶的小米。”老家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武挺介紹,尤其是成為中國郵政農品基地后,為小米銷售增添了新渠道,借助郵政平台讓武鄉小米銷售到了全國各地,飛上了千家萬戶的餐桌。據統計,兩年來武鄉小米通過郵政電商平台銷售近5萬件,線上+線下渠道累計銷售達500萬元。

據介紹,長治市郵政分公司積極發揮郵政商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獨特優勢,整合內部資源,建立起農資入戶、包裹進村等便民平台。同時,構建起“寄遞+品牌+渠道+平台+協同”的農產品進城模式,解決了農產品出村的最初一公裡問題,為助力鄉村振興貢獻郵政力量。(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