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山西開展全國中藥特色技術人才培訓項目結業考核

2022年11月03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山西省中醫藥管理局與振東培養基地在太原聯合舉辦2018、2019級全國中藥特色技術傳承人才培訓項目結業考核報告會,共18名培養對象參加考核。

各位學員就近三年的基本學習情況、結業論文、中藥特色技術掌握和推廣應用、開展專題報告、學習心得感悟等內容進行了匯報分享,並與評審專家進行深入交流。專家組從論文撰寫、中藥飲片質量把控、道地藥材鑒別技術等多方面給予點評指導,並對振東基地項目執行情況給予充分肯定。

據介紹,全國中藥特色技術傳承人才培訓項目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主辦,採取游學輪轉觀摩與自主學習實踐相結合的創新培訓方式,旨在培養一批熱愛中醫藥事業、理論功底扎實、實踐經驗豐富、技能精湛的中藥特色技術傳承人才,保持和發揚中藥特色優勢,促進中藥與中醫事業的協調發展。

振東集團是山西中藥材產業的龍頭企業,2014年,振東商學院成為山西省唯一的全國中藥特色技術傳承人才培養基地,截至2022年10月,該基地已培養了47名“全國中藥特色技術傳承人”,為社會培養輸送各類專業技術人員達4000余人,為山西經濟和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的人才保障。(付三忠)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