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山西昔陽

農村集體家底更厚實

宮海青 李 強
2022年11月04日07: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現在我們大寨村,每戶村民都在村裡的旅游公司有股份,每年每戶分紅3000元。60歲以上老人每月發200元,70歲以上老人發300元。”山西省昔陽縣大寨村黨建宣傳員李懷蓮說。

  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大寨村組建起大寨經濟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通過直營入股、品牌經營等方式先后成立了制衣廠、旅游公司、核桃露廠等大寨品牌企業,年集體經濟純收入達到2000多萬元。

  近年來,昔陽縣因村制宜,以抓黨建促基層治理為抓手,按照“一村一策”“多村一策”“一村多策”“分類施策”的思路,積極探索發展特色產業、服務增收、農旅融合等路徑,各村集體經濟不斷發展壯大。據介紹,今年昔陽縣已謀劃推動196個集體經濟增收項目,總投資達7.5億元。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4日 17 版)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