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穿漢服、賞古建、看非遺……千年晉祠吹起國風古韻

2022年11月05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5日電(段思齊)長風萬裡送秋燕,丹楓萬葉碧雲邊。今日,“國風潮起——第三屆晉祠國風文化節”在晉祠博物館舉行。

本次國風文化節持續至11月9日。為期5天的活動主要包括晉祠國風展演、“文化賦能 創享生活”——黃河尋根問祖文化聯盟文創產品特展、“我與晉祠古建有個約會”主題國風游園、“我是朗讀者”晉祠詩詞朗誦大賽、晉祠國風互動體驗等十個單元,內容豐富,異彩紛呈。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國風文化節得到了黃河尋根問祖文化聯盟的大力支持。該聯盟於今年6月由晉祠博物館聯合沿黃7省14家文博單位共同發起成立,旨在打造黃河流域中華人文始祖發源地文化品牌,加強黃河流域沿線文物保護單位之間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本屆國風文化節上聯盟成員單位聯手傾力打造的“黃河尋根問祖文化聯盟文創展”將在晉祠浮屠院展出一個月有余,進一步推動聯盟單位的合作走向深遠。

據悉,“晉祠國風文化節”作為山西國風文化的一張靚麗名片,自2020年始已成功舉辦兩屆。2021年6月舉辦的第二屆晉祠國風文化節,榮膺“全國文化遺產旅游優秀案例”。近年來,“國風文化”作為一種藝術形式和生活方式,將中國的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相融合。

“國風文化節期間,我們在游園的過程中還增加了一些國風互動體驗,包括蹴鞠、投壺、射箭等傳統項目,提升游客的參與度。通過國風文化的展示和互動,我們將繼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文化自信自覺,為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汲取文化力量。”太原市文物保護研究院晉祠博物館公眾服務部主任邱萍說。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