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山西“奮進交通人”①︱張小軍:腳下的大路 心中的責任

馬瑩 張婷婷 王晏如
2022年11月07日12: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他們是開路先鋒,他們是護路英雄,他們以路為業、以站為家,新時代的交通人,在平凡的崗位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萬千建設者篳路藍縷、傳承精神、攻堅克難,如椽巨筆撰寫山西交通輝煌發展詩篇。放眼望去,通衢大道暢通三晉,路網如織貫通八方。這十年,不斷完善成型的綜合立體交通網,讓說走就走不再是夢,讓朝發夕至成為現實,通村暢鄉的四好農村路,串起一路風景,融溶一片產業,造福了一方群眾,交通運輸成為人民群眾獲得感最強的領域之一。

近期,山西省交通運輸廳聯合人民網山西頻道推出“凝聚榜樣力量 弘揚交通精神”專題,對全省九個先進典型進行宣傳,這些交通人的故事,說與你聽……

        公路維護,最艱苦的是山區。在太行山最南端與中條山最東端交匯的地方,便是張小軍的“戰場”。陽城公路管理段負責的陽濟公路就蜿蜒在這崇山峻嶺之中,這裡地形復雜,特別是蛤蟆嶺道班管理的路段,更是險中之險。

        2021年7月,這一帶遭遇了罕見的區域性特大暴雨,在21.6公裡的山道上,張小軍和工友們展開了一場生死救援。因為長時間浸泡在泥水裡,樹枝、石塊、寒冷給張小軍留下了病痛和傷害,但他還在道路上拼命地奔跑,用汗水和生命踐行入黨誓言,初心使命。

(設計:薛亞梅)

(責編:王晏如、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