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暖心!老人騎車摔傷 武警飛奔救援

2022年11月09日15:3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謝謝子弟兵,有你們在我們放心!”。11月6日,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的幾名戰士收到了一面寫著“軍民一家親 血濃情更濃”的錦旗。

時間回到10月30日下午,一位老人騎電動車經過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時,摔倒在距離營門15米處的草叢中,和老人同行的另一輛電動車上的女子迅速下車施救。領班員薛君發現后,第一時間將情況報告給營門值班排長賈帥。

“哨兵立刻撥打120急救電話,李一去請軍醫來。”賈帥第一時間作出指示,並帶領應急小組趕往現場。

同行女子告訴賈帥,自己是老人的女兒,老人騎車速度太快,摔倒的時候后腦勺著地昏迷不醒。

“當時天氣太冷,我建議先把老人轉移到安全暖和的地方。”征得老人女兒同意后,賈帥帶著戰士們把老人抬進營門宿舍,軍醫藺文祥也趕了過來。

“瞳孔沒有放大,生命體征正常。”在場所有人都鬆了口氣,藺文祥接著囑咐,“但老人后腦有大塊血腫,意識模糊、反應遲鈍、偶爾會翻白眼,為了防止再次休克暈厥,要不停地和老人說話。”

15分鐘后,救護車到達現場,大家協助醫護人員將老人抬上車,藺文祥向醫護人員簡單說明了老人的情況。

“謝謝,謝謝你們......”11月6日,老人的女婿帶著錦旗前來道謝,並告訴幾名戰士,老人身體已經基本康復。

面對家屬的感謝,賈帥眼神堅定,“群眾有難時,我們子弟兵必須挺身而出!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們還是會義無反顧地沖上去!”(董童、秦麗、謝強)

(責編:馬瑩、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