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中行山西省分行首筆“航運在線通”業務落地 

2022年11月09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在中國銀行航運在線通結算海運費確實省時省力,以前我們需要往返收款方和銀行,需要開紙質發票,現在線上支付,開電子發票,這邊確認付款,對方馬上就到賬,開辦了這個業務,我們節省了很大的人力成本,付款效率明顯提高了。”首家辦理航運在線通業務的進出口企業負責人介紹。

近日,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成功為某海運集裝箱運輸公司開通“航運在線通”業務,並成功落地省內首筆美元航運費線上支付業務,為山西航運貨代企業打通了線上支付航運費的便捷通道。

“航運在線通”業務是中國銀行為航運貨代企業量身打造的航運費電子化支付服務,解決了企業辦理海運費收付款業務時間長、到賬慢、成本高等難題。

據悉,中行“航運在線通”平台支持多幣種結算,提供在線支付、外匯匯兌、自動對賬等綜合金融服務。目前系統已實現全流程線上交易,可一站式處理審單、外匯收支申報、發票存儲等,企業一次簽約后即可在平台上進行海運費實時在線結算,實現在線交單,電子發票自動審核等。縮短了貨代物流企業結算運費以及獲取銀行回單和海運提單的時間,進而減少了由於結算時間長造成對貨物抵達目的地港口以后的清關、倉儲、運輸等業務環節產生的影響,提高了運轉效率,滿足了進出口企業、貨物代理公司、船舶代理公司等各方之間海運費、換單費、提箱費等相關費用的在線支付需求。

下一步,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將繼續發揮全球化、綜合化、線上化金融服務優勢,積極推動業務數字化、場景化和智能化發展,進一步深化與航運平台的多領域合作,通過“航運在線通”產品為山西更多的航運物流企業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李惠杰)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