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人民建議 | 網友盼加強古村落的保護利用 山西左權:相關工作已開展

2022年11月10日08: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0日電(記者 趙芳)“蒿溝村、長城村、殿上村,都具備開發的底子,可以將它們一體保護利用,形成左權縣西鄉文化旅游路線的龍頭,帶動整個西鄉旅游線路的興盛。”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山西省晉中市左權縣領導提出建議。

“目前,左權的傳統村落保護和紅色旅游發展迅速,我開車走過東南西北四鄉,所見所聞令人振奮不已。”該網友稱,山西省的古建實在太多,但得不到保護的也實在不少,左權是自己的家鄉,出於職業習慣和專業視野,對家鄉傳統村落的保護利用關注較多。

這位網友的留言,引起了左權縣的重視,圍繞建議內容,有關單位進行了調查核實,並表示:“真誠地希望您繼續關心左權的經濟社會發展,並對相關工作予以監督,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

結合該網友提出的建議,左權縣在回復中對其提到的蒿溝村現狀及相應的規劃做了闡述:

“《關於轉發<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等關於做好第六批中國傳統村落調查推薦工作的通知>》(晉建村函〔2022〕985號)的文件精神,於2022年7月25日,聘請第三方深入左權縣蒿溝村、下庄村和麻田村等20個村進行了調研,在村干部、鄉鎮干部以及左權縣文人志士、村庄老人的共同努力下,專業團隊收集到了大量一手資料,對左權縣的傳統村落、傳統建筑做了一次全面的普查,發現了大量有歷史價值、文化價值的傳統村落和傳統建筑。2022年8月20日完成了《左權縣傳統村落申報材料》(初稿),經過研討、分析,最終形成了含蒿溝村在內的20個村的傳統村落申報名單。”

“務實、高效、嚴謹的工作作風令人敬佩。”收到回復后,該網友堅信,蒿溝古村的保護利用必會早日由夢想變成現實!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