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讓世界品嘗臨汾味道 大寧蘋果首次走出國門

2022年11月16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大寧蘋果出口英國,發車!”11月15日上午11時,大寧蘋果出口英國發車儀式在山西省臨汾市大寧縣人民政府院內舉行,25噸大寧蘋果將“搭乘”輪渡駛出國門,進入英國倫敦市場,讓更多外國友人品嘗到臨汾味道。這是大寧蘋果首次走出國門,也是大寧果業走向世界邁出的第一步。

大寧縣地處北緯36度黃土高原優質水果生產核心區域。去年以來,該縣堅持把果業提升作為全縣重點工作來抓,搶抓水果消費結構、調整升級戰略機遇,在品種、品質、品牌“三品”提升上精准發力。

經過考察研究、多方論証,大寧縣優選發展“寧脆”蘋果。

建成標准化示范基地、苗木繁育基地,嚴格落實“八統一”原則和標准,聘請果業專家提供技術服務和科技支撐,建立標准化生產和全程托管服務......一系列舉措推動全縣果園提質增效,助力“寧脆”蘋果“育繁推”一體化發展,達到特級果標准,符合歐盟進口要求。

截至目前,大寧縣栽種蘋果面積達10萬畝。預計到今年年底,大寧縣蘋果出口量將達到500噸以上。(董童、趙俊、王凱)

(責編:董童、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