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晉商銀行龍城支行全力打造金融示范教育基地

2022年11月16日11:0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金融消費者是銀行業發展的基礎。近年來,晉商銀行龍城支行堅持“金融向善,教育先行”,創建了龍城支行金融示范教育基地,創新金融教育方式,培養專業講解團隊,注重金融知識普及與金融消費者教育工作的“量體裁衣”,著力提升社會公眾的金融素質、安全意識以及風險防控能力。

該行金融示范教育基地建立了較為完備的組織管理制度,每周向社會公眾開放5天,定期開展體驗式金融知識教育活動,打造了反詐宣教區、風險防范區、紅色金融展區、公眾教育區、智能互動體驗區、消保發展史區等多個功能區域﹔通過互動沙龍、知識競賽、咨詢問答、模擬體驗等方式,為金融消費者提供學習平台,讓大家充分了解金融法律法規知識和金融消費者權利責任與救濟方式,提升廣大金融消費者防范金融風險。

金教基地講師團隊不斷豐富教學內容,提升教學水平。講師根據不同受眾群體以及最新的國家政策、詐騙手段、日常生活的高頻事件、消費者反映的熱點問題實時進行更新,制定涉及“紅色金融史”“防范非法集資”“防范電信詐騙”“斷卡行動”等16項宣傳教育內容,並運用生動案例和知識串聯,拓寬宣傳教育覆蓋面。

金教基地採用“走出去”和“請進來”的模式,聚焦金融教育薄弱環節,圍繞“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點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識需求,創新開展多樣化、體驗式的金融知識普及活動。同時,積極推進金融宣教“線上化”建設,搭建金融知識宣傳教育平台,拓寬教育方式。

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一項惠及廣大群眾的金融民生工程,下一步,晉商銀行龍城支行將持續立足金融教育精准化、常態化、品牌化,切實發揮基地在宣傳教育領域的示范引領作用,加強金融消費者參與度,提高金融知識獲取的便利性,為廣大金融消費者打造更為公益、開放、專業的金融知識教育平台。(張曉倩)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