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人民建議丨山西網友建言基層治理 將黨支部建在家屬院獲回復

2022年11月17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7日電(記者 張婷婷)支部建在家門口,小區煥發新活力。近日,山西臨汾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希望將黨支部建立在其居住的南街小學家屬院,暢通城市基層黨建的“毛細血管”,激活社會治理的“神經末梢”,真正把組織建到小區裡、把服務沉到家門口、把事情辦到心坎上。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點擊查看)

據了解,南街小學家屬院是上世紀90年代的房屋,屬於臨汾市堯都區的老舊小區。“以前因為管理不規范,很多事總是一拖再拖。”該網友介紹,近兩年在梁俊安同志的管理下,小區發展有了起色。

“當前正值老舊小區改造重要期,由於各方原因,施工隊遲遲沒有進入小區,沒有施工跡象。”對此,該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建議領導部門可以積極發揮小區黨支部在大城區管理中的作用,在南街小學家屬院設立黨代處,引領南街小學家屬院小區居民一起構建和諧新小區。

該網友認為,成立小區黨支部可以搭建社區共商、共建、共治的平台,依托黨建服務陣地,能夠發展以黨員為核心的志願服務,統籌推動居民服務幫代辦,讓居民群眾共享小區治理結果,推進“黨建+‘五零’社區建設”。同時,可以將黨建與物業管理業務深度融合,提升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臨汾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高度重視,並將此事交由堯都區委辦理。 經核實,南街小學家屬院在南街辦事處黨工委的領導下,堯鄉社區黨委已經按程序成立了體育街片區黨支部,該黨支部將服務覆蓋的區域包括南街小學家屬院、建委小區、周邊平房區。

目前,梁俊安同志以群眾身份已經加入到南街小學家屬院物管會,通過片區黨支部、小區物管會與居民自治相融合,將共同引領小區居民構建和諧家園。

為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動各地區各部門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更加暢通和規范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持續推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難事、煩心事?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意見建議?來找領導說說。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