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好樣的!聾啞人跳化糞池勇救6歲兒童

2022年11月17日10: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多虧有劉小四,要不是他出手相救,這個小孩就危險了!”11月12日,在山西晉城陽城縣潤城鎮柏溝村,一名6歲男孩一腳踏空,跌入村頭廣場一角近4米高的化糞池中。

回想當時的情況,孩子姥爺依然心有余悸,“我正指著牆上的字教孩子,聽見噗通一聲,才發現孩子掉進化糞池了。附近正好有3個人在收拾花園,我就趕緊叫人。”

正在修剪樹枝的村民劉小四、王志軍、陳兵瑞聽到呼救,立刻扔下東西沖了過來。看到焦急萬分的老人,劉小四來不及脫衣服,縱身跳了下去。

“我原本也計劃下去,脫了衣服以后發現已經看不見劉小四了。那個化糞池近4米高,糞水有2米多深,他們在裡面停留越久越危險。”王志軍當時也慌了神,“我趕緊讓后面的人抓著我的腳,倒挂著趴進化糞池,看能不能摸到他們。大家都緊張地說不出話,直到看見男孩被劉小四托舉出了水面,才鬆了口氣。”

倒挂著的王志軍、守在一旁的陳兵瑞和男孩姥爺以及其他陸續趕來的村民連忙將二人拽了出來。王志軍說,從跌進化糞池到成功救下孩子,用了大概2分鐘時間。

孩子被救及時,身體無恙。

劉小四打著冷顫,臉上、衣服上都裹滿了糞水,耳朵上的助聽器和衣服口袋裡的手機也都被泡壞了。

看到兒子回家,劉小四的母親才得知此事,為兒子感到驕傲的同時,她十分后怕,“他沒了助聽器聽不到聲音,也不會說話,說不清哪裡難受,要吐也吐不出來,我們都嚇壞了,后來給他弄了三大碗溫開水讓他喝了往外吐。”

在家人精心照顧下,劉小四的身體恢復如初。

提起劉小四,村民王小曲贊不絕口,“小四那個人很好,我們老年人有個啥事兒都幫忙,盡管耳朵不太好,離了助聽器聽不見聲音,但依然熱心得很。”

“小四見義勇為跳到化糞池裡面去,不顧自己救孩子,很好!”村民張牡丹搶著說。

“村裡已經購置了化糞池防墜網,杜絕這樣的事情再發生。小四是好樣的!黨支部決定給予他獎勵,大力弘揚這種正能量,鼓勵大家爭做好村民。”晉城市陽城縣潤城鎮柏溝村黨支部書記成軍勝說。(馬瑩、董童、閆程群、趙遠)

(責編:董童、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