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晉中市縣兩級領導包聯省校合作項目

2022年11月18日08:4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10日,清華大學鏈接優質社會資源的產業服務平台——清控科創與示范區晉中開發區簽署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開展科技創新、人才培養、成果轉化、項目導入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這是晉中市推動省校合作項目的新舉措新進展。今年以來,晉中市出台市、縣黨政領導包聯制度,對省校合作重點項目提供“一對一”指導幫扶、牽線搭橋、提質增效等精准服務,高位推進“12大基地”建設,促進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體”發展。

晉中市委書記、市長“雙組長”帶頭,16名市級領導和21名縣(區、市)黨政主要領導包聯全市48個省校合作重點項目,其中省外高校、科研院所項目35個,省內高校項目13個。市委書記吳俊清多次深入包聯的山西師范大學附屬學校項目現場辦公,該項目僅用三個月時間就實現從簽約到落地﹔市委副書記、市長常書銘包聯的吉利汽車與北京理工大學“低溫冷啟動氫能燃料關鍵技術與示范”項目入選山西省科技重大專項計劃揭榜挂帥項目。

晉中市充分發揮包聯領導的組織優勢和資源優勢,調動分管領域和各方面力量,開展幫牽線搭橋、幫排憂解難、幫提質增效“三幫”服務,指導幫助項目實施單位理思路、聚資源、通“堵點”、補“斷點”,拓展合作領域,延伸合作鏈條,提升合作質效。在各包聯領導親自協調、精心指導、一線調度下,左權縣中國北方國際寫生基地正式投入運營,並與中央美術學院等32所省外高校、21所省內高校簽訂合作協議,預約寫生學生達1000多人﹔榆次醋產業協會與四川大學食品系簽署懷仁創新技術研發項目協議﹔昔陽寺家庄、壽陽新元煤礦與中國礦業大學在瓦斯防治、煤機制造等領域深化合作﹔平遙縣與同濟大學進一步簽署古城保護與傳承合作協議,打造原汁原味的完整古城。

晉中市建立省校合作重點項目推進台賬,相關包聯領導每月報送項目進展情況,服務中心每月調度、每季督導、定期通報、隨機督辦。今年以來,全市黨政主要領導外出與高校洽談42次,接待來訪152次,新簽約省校項目162個。(苗武軍 焦永盛 賈慧)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