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舉辦金融線上服務座談會

2022年11月18日17:4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在2023年山西省煤炭交易大會(網絡大會)開展之際,11月16日下午,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簡稱“交易中心”)舉辦金融線上服務座談會,省內20家銀行機構主要領導、15家煤炭行業交易商代表受邀參會,大家齊聚一堂,共話合作、共敘發展。

本次會議旨在充分發揮交易中心第三方平台功能作用,搭建銀企對接溝通橋梁,與平台交易商、合作銀行機構共同探討線上金融業務提升改進方向,積極探索業務融合和銀企共建新思路、新機制。

會上,交易中心先后介紹了其運營模式、業務架構、客戶構成等情況,現場演示能源電商平台系統功能。晉能快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介紹了公路物流服務平台功能及業務模式。交易商代表踴躍發言,圍繞企業當前經營狀況、業務特點和融資需求進行了交流。銀行代表積極回應,就交易商融資難等問題進行解答總結,並表示將積極研究新的放款方案,關注和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

“交易中心作為國家級、全國性、專業化的第三方平台,密切關注平台客戶發展,不斷優化服務功能,充分體現出國企的責任與擔當。作為交易中心戰略合作銀行,將與交易中心同心同力,結合能源電子交易平台特征和交易商融資需求,梳理下一步金融業務開展方向,不斷完善產品設置,積極助力中小微企業發展。”銀行代表說。

據介紹,作為2023年山西省煤炭交易大會(網絡大會)的一項重要活動,本次會議既是2023年度全省煤炭中長期合同簽訂履約工作相關政策的傳達貫徹,也是交易中心能源電子商務平台功能服務的集中展覽展示,更是為平台交易商與銀行機構筑建起需求對接的“高速路”。

交易中心負責人表示,各金融機構和企業領導提出了很多寶貴建議,交易中心將深入研究,拿出務實舉措,積極為金融機構和煤炭供應鏈企業搭建合作的橋梁﹔堅持開放共享,為銀企合作提供平台﹔深入挖掘平台資源,創新金融產品。同時,也希望廣大交易商能夠運用好平台金融產品,為企業發展注入活力。(賈夢琦、劉懿丹、席國平)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