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山西太原市——

成立工作專班 開展應急處置(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11月21日10: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11月20日電  (記者胡健、付明麗)11月19日一大早,在山西省太原市丈子頭農產品物流園,一輛輛貨車完成消殺后進場,各類瓜果蔬菜正在卸車。近期,太原部分農貿市場運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丈子頭農產品物流園承擔起保供任務,每天供應4000噸農產品,保障著全市90%的“菜籃子”。

  太原市丈子頭農產品物流園經理汪俊介紹,物流園所在的杏花嶺區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保供專班,區委副書記任組長,下設交通、衛健、市場管理等9個職能部門,工作人員現場辦公、24小時在崗,實現責任到人、有序運轉。物流園對貨車實行閉環管理、無接觸卸貨,園區內一日一清潔消毒,定期大掃除。工作人員不斷拓寬進貨渠道,確保各類農產品不脫銷、不斷檔。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太原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成立17個工作專班,全力以赴開展應急處置,多措並舉保障群眾正常生活生產秩序。

  太原市衛健委負責人介紹,為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群眾就醫需求,全市各社區的樓棟長、單元長建立重點人員清單、疫情防控期間需求清單,加大對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的關心幫助力度。此外,設置健康碼異常人員定點救治醫院,重點保障腫瘤、腎衰、孕產婦等人群的特殊就醫需求。

  中北高新區是太原市工業聚集區。疫情防控期間,管委會成立了重點企業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專班,派出30名干部、357名工作人員,包聯169家重點企業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幫助解決進出貨受阻、人員到崗率不足、解碼延遲、工地復工率低等系列問題,保障企業的正常生產經營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1日 04 版)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