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辦實事 | 網友留言反映佔道擺攤亂象 山西晉城:全力整治

2022年11月25日08: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25日電(記者 雷昊)“前進路小公園路段賣菜買菜的人車佔道影響早高峰上班人群。”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山西省晉城市前進路早高峰賣菜路段存在佔道影響交通秩序問題。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點擊查看)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點擊查看)

該網友留言稱,該路段有逆行的、在道路上逗留的人和車,還有步行甚至逆行在非機動車道買菜的老人,很大程度上限制車輛通行。同時對行人有很大的安全隱患。

收到留言后,經晉城市交警支隊核實,前進路與上元街交叉口路段佔道經營規模較大,新市街至紅星街路西台階上為全部擺攤佔道商販,約有100余家。該點位為便民服務點,經營時間為6:00—8:00。現因商販無序擴張,將二輪車輛停車位全部佔用,過路群眾無法停放車輛,導致交通秩序混亂。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晉城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回復稱,將採取以下整治措施:聯合城市管理部門加大執法力度。加強與城市管理和社區管理部門的聯合執法,齊抓共管﹔採取錯峰巡邏,依法處罰、宣傳教育的治理模式,對佔道經營商販及亂停亂放車輛駕駛人進行耐心勸導,積極引導商販進入劃定區域內規范經營,劃定停車位的區域嚴禁侵佔,否則將予以拖離處罰。

同時,設置標志標牌、隔離設施。在二輪車輛停車區域設置護欄進行硬隔離﹔在前進路與上元街交叉口、四中崗西南輔道口兩處設置“嚴禁擺攤設點”“嚴禁二輪車輛亂停亂放”警示牌。

此外,加強交通安全知識宣傳。進行面對面宣講,發放宣傳資料,向廣大群眾宣傳道路交通法律法規及佔道經營的嚴重后果。晉城市交警支隊將繼續加強部門協作,深化協同共治,持續加大對流動商販佔道經營的整治力度,不斷優化交通環境,做到便民不擾民,還路於民。

為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動各地區各部門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更加暢通和規范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持續推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難事、煩心事?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意見建議?來找領導說說。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