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建行山西省分行成功開立首張個人養老金賬戶

2022年11月26日11: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25日,建設銀行個人養老金業務正式上線。系統上線當日,建設銀行晉城分行在第一時間內完成山西省首張個人養老金賬戶的開立。

2022年11月4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銀保監會、証監會五部委聯合印發《個人養老金實施辦法》,明確個人養老金參加流程,核定資金賬戶管理方式。

目前建設銀行個人養老金業務在山西省的暫定試點地區為晉城市。基本養老保險參保地在試點地區的客戶可在所有建行網點櫃台、STM、手機銀行等渠道開立個人養老金賬戶。

據介紹,建設銀行最早參與國家第三支柱“個人養老金”體系建設,業內首批參與養老理財業務試點,首批開展養老基金業務,代銷、托管養老基金產品、規模同業領先。同時也是首批完成與人社部個人養老金信息平台、金融行業平台系統聯通的商業銀行,率先打通了個人養老金資金賬戶開立、資金繳存、投資交易、待遇領取、信息查詢等功能。

下一步,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將積極踐行國有大行責任,為全面推動山西養老“第三支柱”政策落地貢獻力量。(蘇娟娟)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