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工商銀行山西分行個人養老金業務上線

2022年11月26日12: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銀保監會印發《商業銀行和理財公司個人養老金業務管理暫行辦法》,發布首批開辦個人養老金業務的機構名單,中國工商銀行成為首批獲得個人養老金業務資格的商業銀行之一。

11月25日,工商銀行晉城分行作為山西試行地區個人養老金業務承辦行,在個人養老金業務首發當日,已成功為千余人辦理了正式開戶,客戶反響良好。

據介紹,參加個人養老金,需要先開立個人養老金賬戶和個人養老金資金賬戶,這兩個賬戶都是唯一的,且相互對應。客戶可在工商銀行一次性開立上述兩個賬戶,之后可辦理資金繳存、產品交易、待遇領取和信息查詢等業務,同時可體驗養老規劃測算、養老資產全視圖等服務。

在辦理渠道上,客戶可以線上通過工行手機銀行、“工行服務”微信小程序開立賬戶,也可以線下通過工行網點智能櫃員機、企業批量等渠道辦理。在產品選擇上,為給參保人提供種類豐富的優質個人養老金產品,工商銀行積極與多家產品和銷售機構開展對接,做好產品遴選與發行銷售。

一直以來,工商銀行在個人養老金融領域持續布局,積極發揮在養老保險第一、二支柱領域的領先優勢,為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貢獻工行智慧、工行力量。山西分行作為省內首家三代社保卡、交通社保卡發卡行,首家社保服務旗艦店落成行,首家人社“就近辦”業務開辦行,全國首家人社部“掌上12333”APP跨省通辦業務上線行,實現了山西客戶快捷辦理人社業務的超前體驗,構建了“金融+生活”的養老服務新模式,切實將國家惠民政策落實到金融惠民服務之中。(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