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太原小店區:“五育”並舉齊發力 線上學習樂成長

2022年12月06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太原市小店區教育局堅持“五育”並舉,持續推進課程思政課建設,不斷優化教學方式,穩步提升線上德育和智育質量的同時,加強音樂、體育、美術、勞動課程的線上教學,促進學生健康全面發展,力爭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據悉,各學校體育教師選擇有利於居家體育鍛煉的素材,制定學習目標和選擇教學內容,組織簡便、靈活、小型多樣的“學”“練”“賽”線上體育課堂,學生在線上體育活動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

在美術線上課堂中,各學校通過開展主題繪畫、剪紙、手工、面塑等教學活動,調動學生的聽覺、視覺、觸覺等多種感觀,不斷提升孩子們的藝術審美和藝術素養。同時各校開展制作美食、養護植物等線上居家勞動技能活動,不斷提升學生動手能力、協調能力、合作能力,增強責任感與擔當意識。線上音樂課則讓音樂形式活起來,讓音樂體驗美起來。

據介紹,小店區線上教學進行項目式學科融合,堅持德智體美勞“五育”並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線上課程和活動的開展,讓居家防疫的小店學子樂學善思、體驗非凡、收獲滿滿。

今后,小店區教育局將持續探索豐富的線上教學方式,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開展有質量、有溫度的線上教學工作。(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